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会买医保,但是医保卡怎么用还是有一部分人不是很了解,关于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是广大市民最想了解的问题,那么2017年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了吗?如果可以,市民异地就医直接能报销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流动人口数量不断增加。我国进入全民医保时代和人员流动的频繁,异地就医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那么2017年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明确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这次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上线,标志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已由政策制定和系统开发阶段正式转入落实政策、系统的部省对接和经办试运行的新阶段。由此可见,医保卡即将可以在异地使用了。

    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1、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丢失后,应立即拨打医保自助语音电话12333。

    2、可同步办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头挂失。口头挂失有效期为15天。口头挂失有效期内仍需办理书面挂失手续,如不办理,口头挂失将在15日后自动解除。

    3、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丢失确认无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就近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书面挂失,并打印《当地市社会保障卡补发领取单》。委托代办人办理的,还须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

    4、社保功能挂失后,须本人持《当地市社会保障卡补发领取单》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立即到社保卡开户银行,按银行规定办理金融功能书面挂失。书面挂失后不能办理解除挂失业务,原卡终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