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失业金能领多少钱 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2017失业金能领多少钱,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呢?

    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通过转业训练、职业介绍等手段为其再就业创造条件的制度。

    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如下:《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已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2017失业金能领多少钱?

    2017失业金能领多少钱呢?根据失业金领取计算公式: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总数=所在地类区失业保险金标准*领取的月份数,可以得知,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与失业保险金的标准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有关。

    失业保险金标准应当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例如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计算。

    失业人员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根据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确定;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其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标准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