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个税改革最新消息:个税起征点是否会提高?

    2017个税改革最新消息:个税改革,即个人所得税的改革,随着全社会对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期待日渐强烈,个税改革的呼声也随之高涨。个税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

    2017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2017个税改革最新消息:2017年3月7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在记者会上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正在研究设计和论证中,总的思路是个人所得税改革从中国实际出发,实行综合与实际相结合。

    个税起征点是否会提高
    个税起征点是否会提高

    目前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方案正在研究设计和论证中,总的思路是个人所得税改革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方案总体设计、实施分步到位,逐步建立起适合我国国情的个人所得税制。

    基本考虑是,将部分收入项目,比如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等,实行按年汇总纳税。还将考虑制定另一项新的政策,也就是跟刚才这位记者朋友提到的问题有关,就是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比如这位记者朋友刚才提到的,有关“二孩”家庭的教育等支出,这是要考虑的。

    2017个税起征点是否会提高?

    改革方案将根据居民消费水平等因素进行综合测算,确定是否提高免征额,该提高就提高。根据目前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中,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俗称的3500元个税起征点。

    小编了解到,自2006年1月我国将个税免征额从800元调整为1600元以来,12年来还经历两次上调:2008年上调到2000元,2011年上调为3500元。一些代表委员表示,我国个税免征额的调整主要考虑通货膨胀等因素导致的生活成本上升,隔几年相机调整。

    当前考虑对免征额进行调整有必要性。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表示,个税改革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对改革也有预期。但是个税改革相对复杂,需要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