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流程 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资料?

    二手房的交易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二手房过户是属于一种物资的所有权转移,所以二手房过户流程大家一定要重视。其办理手续,办理资料,房屋产权都会影响到二手房的交易,那么二手房过户流程是怎样的?下文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资料

    1.房屋权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明、房屋出售方婚姻状况证明、房屋核档证明、买卖契约以及其他房屋登记机构认为有必要提供的资料等。

    二手房过户流程
    二手房过户流程

    2.卖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房产证;3、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4、税费缴纳证明。

    3.买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3、税费缴纳证明。

    二手房过户流程

    了解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资料,我们来看看二手房过户流程是怎样的,以避免在二手房过户中出现什么问题。

    1、领表签约,领取《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并填表。签约是指卖方夫妻双方和买入方同时到房屋产权监理部门签置《房地产买卖契约》,房屋成交价格需由房屋产权监理部门工作人员认定或根据评估报告确定。

    2、查档鉴定,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上午查下午出结果,下午查次日出结果)。做《房屋安全鉴定报告》。这是二手房过户流程中很重要的一步,大家要注意。

    3、交税,交税是指买卖双方按国家规定交纳相关税费,目前主要包括:契税、房屋交易管理费、产权登记费。

    4、登记,登记指买卖双方交纳相关税费后,买入方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表,按照要求提交所有资料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5、取证,取证是最后一个环节,买入方到产权监理部门领取过户完毕的新《房屋所有权证》,这时整个二手房过户流程全部结束。

    以上就是二手房过户流程,由于房屋买卖需要的各种手续,不懂的朋友建议选择专业人士提供法律意见,再慎重签订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