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保本型理财产品 保本理财如何保本?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重视投资理财。你可能只听说过有保本型理财产品,但你是否知道什么叫保本型理财产品?这种理财产品又是否收益会更高?让我们一起了解下。

    什么才叫做保本型理财产品?

    保本理财产品,分保证本金保证收益及保证本金浮动收益两类,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保证和浮动说明了银行承担的风险不同。通过全称就可以看到保本类理财在协议中会有银行承诺,无论发生任何问题银行保证客户到期可以拿回全部本金。

    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哪些
    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哪些

    投资理财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肯定是保住本金呀!巴菲特曾经就说过:投资最基本的原则,除了保住本金还是保住本金。那么保本理财如何保本的呢?

    其实很多理财产品它的预期收益率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达到,也不代表着能够“保本”,在购买时最关键的还是看条款。比如说你购买一款理财产品,如果条款写的只是预期收益率,那么它并不能保障一定有这么高的收益,甚至可能连本金都不能保证。只有条款明确写明保本,才会保证一定能收回本金。

    所以,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不管是在做投资还是理财,风险肯定有,问题就在于你是否懂,买任何东西都要先了解,不能盲目跟风,否则会吃大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