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条件是什么?

    股城网讯: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很严重你知多少?信用卡带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方便,但是信用卡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还款,但是有些人就是不遵守信用卡的使用规则,透支了信用卡却不还还恶意拖欠。这样不仅会导致银行追逃而且还会降低自身的信用值。那么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有哪些?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

    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是银行出于信任授予持卡人的额度,将信任随意挥霍,拒不还款,这是对自身信任的极大讽刺。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首先要付出更多的利息,然后给个人征信画上污点,另外还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这样的后果是非常不值得的,因此建议每一位持卡人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如果一时无法周转,也要先偿还最低还款额,或是选择分期的方式,这些方式相比上述后果,只有付出的利息,相对是无损的。

    用卡恶意透支随着信用卡具有透支功能后,衍生出来的。达到恶意透支的标准会构成犯罪,依相关刑事案件处理。那么,怎么的恶意透支算犯罪呢?后果是什么呢?

    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

    1、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

    2、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所前款项。派出了因为没有收到银行的催缴通知或者其他的催缴文书、而没有按时归还的行为。持卡人没有接到有关通知或者文书,而导致过了一定的期限没有归还的。不属于“恶意透支”。

    恶意透支的数额

    1、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大”;

    2、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巨大”;

    3、数额在100万元以上,根据刑法第一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特别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