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当出生贫困家庭的你考上了大学,没钱怎么读大学?这不,国家开发银行已为社会众多学子的求学路扫清了资金不足的障碍。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同学们来说,一定要了解助学贷款怎么申请?而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盘点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盘点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众所皆知,助学贷款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贷款,用于支付贫困学生的学费和日常生活费。那么,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呢?什么人才可以申请助学贷款?让我们来了解下。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目前有2种,支付宝还款和银行还款。学生在校期间所有贷款免收利息,学生毕业后银行会按银行利率收取利息。因此,越早偿还贷款,可以少付利息。

    大学生助学贷款可贷款多少?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