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费率或超20% 信用卡分期费率怎么算?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在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内,在银行分期付款的商户下消费金额分为若干期,在约定期限内逐月还款,并在每月内支付一定的手续费。那么,信用卡分期费率怎么算呢?

    信用卡分期费率是多少
    信用卡分期费率是多少

    据测算,考虑到资金实际占用因素后进行测算,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年化费率最高接近甚至可能超过20%,约60倍于活期存款利率,13倍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4倍于房贷利率,且足以媲美大型P2P平台的网贷借款利率。

    信用卡分期费率怎么算?

    信用卡分期费率怎么算呢?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都不相同,但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计算方法一致。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计算方法是:交易金额×月费率×分期数。

    虽然手续费可能在首期一次性收取,也可能是按月收取,但两者金额是相同的。随着还款的增加,欠银行的钱减少了,而手续费却不会随着还款进度递减,这与银行贷款的利息计算方式是有区别的。

    以中国银行为例,交易日后至最近一期账单日2天前致电,即可申请将单笔600元(含)以上的普通刷卡消费交易转为分期偿还。用户可选择3期,6期,9期,12期,24期五种分期方式,每期应还分期本金等于申请分期的金额除以期数,每期应还分期手续费等于分期付款金额乘以每期手续费率。

    分期手续费率1.95%3.6%5.4%7.2%11.7%15%。例如,小编消费3000元,想分3期还款,那么第一期应还款为3000/3+3000*1.95%=1058.5元,以后每期应还的金额为3000/3=1000元。

    各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的形式大致可分三种:1、银行与特约商户合作,不过产品种类有限,2、银行提供产品目录,持卡人在目录中选购才能享受分期付款,3、账单分期还,不限定商品,持卡人购物之后向银行申请,不同银行设定的受理范围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