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信用卡不激活要注销吗?

    很对刷卡一族都拥有不止两三张信用卡,那么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下文将讲解一下关于一些信用卡消费的误区,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下文。

    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每家银行对于更换新卡后不激活使用是否产生年费都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银行会在发卡之日起开始计算年费,而有的银行会在激活之日起开始计算年费。

    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通常,银行会在信用卡头年的使用中有一个免费政策,这个免费政策也会因为你所选择的银行不同会有差异。

    据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介绍,因为客户在之前几年都使用了该行信用卡,虽然老卡已经失效,但新卡延续了老卡的账单和积分,所以会收年费,但客户如果要使用,还需要进行一次激活。

    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工行、交行、民生等银行信用卡客服则表示新卡若没有激活使用,并不会收取年费。

    信用卡不激活要注销吗

    1.办理了信用卡却没激活,不仅造成银行的资源浪费,增加持卡人的理财成本,而且可能会使持卡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2.市民一定要妥善保存未激活的信用卡,这是因为未激活的信用卡一旦丢失,就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刷或套现。

    3.未激活的信用卡除了有可能产生各种费用外,还可能影响持卡人申请办理其他信用卡和授信额度。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很多人担心这个问题,所以对已办理的信用卡不进行激活,虽然信用卡未激活,但银行不会主动将客户的信用卡注销。所以,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持卡人将未激活的信用卡及时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