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典当行利息是多少 典当行可以典当什么?

    从影视剧里经常会看到有关典当行的情景,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抵押贷款的早期形式,但是我们目前的典当行是会向出典人收取一点点利息的。那么,2017年典当行利息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2017年典当行利息是多少?

    一、服务对象。如果出典人是个体工商户或者是小型的集体企业,那么典金一般都是用于生产经营的,从事开发性事业或者是服务业的几率较高,目的是为了扩大再生产,利润一般都比较大。所以这类出典人的典当行利息可以可能会高一点。

    2017年典当行利息
    2017年典当行利息

    二、风险评估。典当业务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典当物有可能会发生破损、遗失、过时、假冒、降价等现象,所以典当行利息中应该会包含一定的风险评估金,尤其是瓷器、首饰之类的典当物,风险相对更大,典当行利息也会相对较高。

    三、筹集资金。典当行必须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才可以保证在出典人拿出物质进行典当的时候,可以付出足够的典金。对于典当行资金的筹集一般是来源于信用社或者是职工筹集,所以典当行本身也是要付利息的。另外典当行还要上交税务和管理费,所以只有收取典当行利息,才能更好的保证典当行的收益。

    四、公平公正。典当行虽然是盈利性机构,但是其宗旨是服务社会,应该秉着公平、自愿、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来经营,所以典当行利息也应该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最合理的数额。也是就是说目前典当行业没有一个统一的利息标准来执行,都是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况和个人经营状况来定的,只要不超过规定的范围内都可以自由调整。

    典当行一般可以典当什么?

    据了解,典当行对借款人所提供的当物限制条件较少。借款人只要有值钱的东西,一般就能从典当行获得质押贷款。但是,我国2001年8月正式实施的《典当行管理办法》对典当行收当财产的限制较少,不得收当的财产包括四个方面:

    依法被查封、扣押或者已被采取其他保全措施的财产;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及其容器;赃物和来源不明物品或者其他财物或者财产权利;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规定禁止买卖的自然资源或者其他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