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羊脂玉多少钱一克 羊脂玉收藏要注意什么?

    随着玉石价值的提升,人们越来越关注玉石的价格行情,而玉石之中的中极品可以说是羊脂玉了。羊脂玉自古以来便是皇亲贵族所喜欢的饰品。如今,随着人们物质水平高涨,很多人都可以拥有羊脂玉首饰了。那么,2017年羊脂玉多少钱一克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年羊脂玉多少钱一克?

    羊脂玉是人们对顶级和田白玉的一种称呼,羊脂玉的白度和油润度就像顶级羊油脂那般,质地比较细腻,颜色均匀纯正,油脂度极好。羊脂玉的透闪石含量能达99%以上。从近几年羊脂玉的行情来看看,虽然中低端玉石的价格都在下降,但羊脂玉价格却还在上涨。

    2017年羊脂玉市场价格
    2017年羊脂玉市场价格

    新疆和田是羊脂白玉最主要的产地,出产于我国新疆和田地区的玉石,都是和田玉的命名范畴,都属于新疆和田玉。而新疆和田玉又被人们称之为真玉,是软白玉中极为常见的一种。而羊脂玉就是这些软白玉的范畴中最为珍贵的上佳之选。

    为什么会这样呢?据了解,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随着和田玉的不断开采,优质羊脂玉也变得越来越少。所以羊脂玉作为和田玉的稀缺品种之一,在市场上备受消费者喜爱,而它的市场稀缺性,也决定羊脂玉价格的高涨。

    2017年羊脂玉多少钱一克呢?据悉,羊脂白玉从1992年最初的每公斤100元,上涨到当下的30万元、50万元,甚至达到每公斤100万元、200万元。而从之前的以公斤论价到如今的按克计算,如今价格一般可以达到每克2-3万。

    小编提醒:

    羊脂玉要妥善保管,不要让它沾染灰尘、油渍等污迹,否则容易影响它的色泽,使其市场价值降低。如果羊脂玉的表面沾染上了许多灰尘,需用软毛刷或是柔软的布条轻轻把灰尘除掉。若沾上油污,可以用一些清淡的肥皂水清洗表面,洗净后再用清水清洗晾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