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关于延迟退休年龄,一直都在被众人议论纷纷,为什么我国要延迟职工的退休年龄?关于2017退休年龄最新规定,人社部表示,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所以,退休年龄的计划就此实施了。

    2017职工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2017职工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我国现行的退休政策延续的是1978年制定的标准,依照当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男工人年满60周岁可以退休,女工人退休年龄为50周岁,女干部则为55周岁。

    而2017退休年龄最新规定: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已拟出,尹蔚民举例说:“5年后你如果是60岁退休,方案实施后,可能是60岁零3个月;另一个人第二年退休,那5年后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2022年正式实施,按照退休年龄改革方案: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一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哪些人受到退休年龄最新规定的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