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闪付卡怎么使用 闪付卡存安全隐患

    出门购物、吃饭可以不用带钱包和银行卡,只将“隐藏”在手机上的“闪付卡”轻轻一刷,无需密码,无需签字,就可以全部搞定结账。虽然闪付卡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那么这个工行闪付卡怎么使用你知道吗?工商银行闪付卡用起来到底安不安全呢?

    闪付卡是什么意思?

    闪付卡是金融IC卡的非接触式支付产品应用,具有小额快速支付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的功能。

    闪付卡存安全隐患
    闪付卡存安全隐患

    持卡人在有闪付标识的商家选购商品或服务,确认相应金额,用闪付功能的银行IC卡,在支持银联闪付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上,轻松一挥便可快速完成支付。

    工行闪付卡怎么使用最安全?

    闪付卡和其他的信用卡产品一样,都是由中国银联所推出的产业品牌之一,是一种不需要直接接触就可以进行支付的金融工具。商户卡是银联所推出的最新的一款支付工具,并且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和潜力。

    闪付卡在使用的时候,具备小额消费快速支付的特点,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购买物品的时候,确认完商品金额以后,可以运用具有闪付卡功能的工商银行闪付卡,直接进行支付,只需要刷一下就可以,不需要身份验证,也不需要输入密码,十分方便快捷。但是商户卡只是针对于小额的交易金额,一般来说单笔的金额都不能够超过1000元,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购物习惯和购物特点来确定最高限度的使用金额。

    闪付卡存安全隐患太可怕了

    闪付卡存安全隐患,一些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他们利用一种特制的读卡器,只要靠近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5厘米以内的范围,就可以悄无声息地读取该卡相关信息,然后通过配套的信号接收器和电脑来接收。

    不到一秒钟,配套的电脑上就会显示出该卡的卡主姓名、身份证号、绑定手机号、最近的消费记录和地点、取现记录地点、转账记录等等,你银行卡的所有信息就这样毫无预警的暴露在不法分子面前,如果被加以利用,那后果实在是不堪设想!

    如果你闪付账户的“零钱包”里有钱,那毫无疑问分分钟就会被他们盗刷了!自己却还莫名其妙的搞不懂,为啥卡不离身,里边的钱却不翼而飞!虽然不是几万几十万的,但毕竟如果真的钱被盗刷了,也总归是损失,仍然是件很郁闷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