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绿能宝最新消息:绿能宝兑付危机依然严峻

    2017绿能宝最新消息:8月25日的公告显示,当天绿能宝向36位投资人兑现了总计5.7万元的投资款,他们原本应在四个月前按时得到这些资金。有投资者在维权QQ群抱怨称,绿能宝目前所兑付的款项都是不到1万元的小额投资,而他的投资款迟迟没有得到兑付。

    2017绿能宝最新消息:

    获悉,绿能宝兑付危机始于今年4月10日前后,有投资者在绿能宝出现提现困难的情况。4月17日,绿能宝官网发布公告称,因为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承租人不能按期兑付提现金额,致使投资人从4月10日起提现出现逾期。

    绿能宝兑付危机
    绿能宝兑付危机

    5月9日,绿能宝又发公告,称由于款项催收等问题,暂时不能按照T+30的形式启动兑付。当时平台逾期项目融资总额在4.3亿左右,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据统计,在5月份,绿能宝先后向投资者执行了6次兑付,涉及人数31人,总兑付金额为68.8万元。

    截止6月21日,绿能宝共兑付206个人,总金额327万,兑付仅完成约1.5%。进入7月份,兑付工作更为缓慢,7月3日、7月4日和7月7日每天均仅兑付2万余元。

    另外,绿能宝事件发生以来,SPI绿能宝逾期事件的负责人毛毅峰在公开的报告中强调,绿能宝决不跑路,每周保证兑付不低于1次,按此进度快则5至6年,慢则30年,有望完成全部兑付。而在6月14日晚,毛毅峰却向绿能宝提出辞职,有网友戏称“说好的30年兑付呢,你却偷偷的溜了”。

    如今,距离绿能宝爆雷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了,绿能宝的逾期兑付究竟能不能完成,尚无从知晓。目前来看,绿能宝母公司暂时避过了退市危机,但绿能宝官网已停止更新资金兑付的最新情况,绿能宝的逾期兑付仍存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