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担保贷款的缺点是什么 担保贷款一般能贷多少?

    担保贷款是指,由借款人或第三方依法提供担保而发放的贷款。按照担保方式的不同,我们将担保贷款分为三类:保证贷款、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那么,担保贷款的缺点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担保贷款的缺点是什么?

    保证贷款,顾名思义,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法,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时,按约定承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通俗点说,就是有人或者机构愿意为借款人提供担保,并保证如果借款人无法按时如数归还本息,保证人会替借款人承担债务。

    担保贷款的缺点
    担保贷款的缺点

    为确保还款率,保证贷款要求保证人以及借款人的信用等级高,有按期支付本息的能力,并且之前应付贷款本息已经偿清。且要求保证人愿意长期(一年)作保,在保证期限内不再办理相关的保证手续。凡是满足条件的个人或者企业均可以在合法保证人的担保下申请保证贷款。

    保证贷款的优点,相对而言手续简便,一般不需要办理有关登记评估等手续,保证人可选择一个或多个。相对地,保证贷款也有其缺点,门槛过高是保证贷款无法忽视的缺陷。想要通过保证方式申请贷款的人,需要先大致评定一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避免做无用功。

    担保贷款能贷多少?

    按照新规,个体创业者带动就业不足5人的创业项目,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带动就业5人以上10人以下的创业项目,贷款额度可以提高到单笔20万元;带动就业10人以上的创业项目,贷款额度可以提高到单笔3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的,人均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贷款期限为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