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好不好 二手房交易税费如何算?

    都说买房此乃人生大事也,买的房子风水好,住得也愉快。但现代社会房价高不可攀,让二手房成为了众多购房者的选择。那么二手房好不好呢?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二手房贵不贵
    二手房贵不贵

    所谓的二手房,就是别人住过的。买入一套别人曾经住过的房子,就像穿他人的衣服和鞋子一样,不一定贴身,也不一定合脚。那么在选择二手房的时候,还是得看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房子,再仔细观察所了解到的二手房。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一、买房人应缴纳税费:1、契税:房款的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即俗称的豪宅税);2、土地出让金:按成本价的1.5%×建筑面积,住房面积是140以上需要;3%。3、印花税:房款的0.05%;4、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5、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按各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6、营业税:成交价*5.5%(房产证未满5年的);7、中介费:房款的1%。

    二、卖房人应缴纳税费:1、印花税:房款的0.05%。2、交易费:6元/平方米。3、中介费:房款的2%。4、个人所得税:(成交价-当年购入价-装修费-契税-印花税)*20%(满五唯一住房可以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