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我们日常说说的交强险,是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主要用于机动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的强制性责任保险,那么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交强险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下面将带大家来了解清楚。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1、交强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简称。交强险多少钱一年?新车第一年的交强险保费是全国统一的:私家车6座以下950元,6座以上为1100元。从第二年开始,交强险保费就会根据上年是否有交通事故记录、是否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交强险费率浮动。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2、上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的,下浮10%;第二年还未发生的,下浮15%;第三年及以上年度仍未发生的,最高下浮20%。反过来,上一年度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5%;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其他情况均不浮动。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酒后驾驶也会影响第二年交强险的保费。违法行为与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酒后驾车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至15%之间,醉酒驾车一次上浮控制在20%至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上浮费率的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

    交强险赔偿范围

    1、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范围。

    2、当有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0元。

    3、当无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元。

    4、医疗费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5、死亡伤残费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办理丧葬事宜的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通过判决或调解产生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如上面上所说的,相信大家对交强险一年多少钱应该有所了解了。第一年交强险的价钱只会因为车型的不同而不同,而第二年交强险的保险费会因为交通事故记录和交通违法行为受到影响。所以车主们想省钱的话一定要提高安全隐患意识,小心开车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还有不要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