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二胎产假多少天 二胎产假怎么算?

    自2015年起,我国实行二胎政策后,很多家庭都选择了生育二胎。我们都知道,我国劳动妇女都享有生育产假,那么二胎产假多少天?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下面将介绍二胎产假的相关内衣,大家可以了解一下胎产假多少天。

    2017二胎产假多少天

    二胎产假多少天:98天+15天(难产)+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产前检查: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保健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有些企业将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的时间计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胎产假多少天
    二胎产假多少天

    产前工间休息:怀孕七个月以上,每天工间休息一小时,不得安排夜班劳动。授乳时间:婴儿一周岁内每天两次授乳时间,每次30分钟,也可合并使用。

    2017二胎产假怎么算

    产前假: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如上海市规定“经二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证明有习惯性流产史、严重的妊娠综合症、妊娠合并症等可能影响正常生育的,本人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应当批准其产前假。”

    哺乳假: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保胎假:医生开证明,按病假待遇。

    由于各地的实际情况不同,二胎产假多少天,建议需要请长假的孕妇到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以免摆乌龙。

    申请二胎产假需提供的证件

    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和独生子女证(独生子女证全称为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

    按国家规定正常生产的女职工有权力享受产假、哺乳假,应视为正常出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苛扣其工资、福利、补贴以及考勤奖金,不影响晋级、调工资,并计算其工龄,反之则违反国家劳动法,侵害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可到相关部门举报并申请劳动仲裁。最后关于二胎产假多少天,大家可以参考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