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生育津贴怎么算 报销条件又是哪些?

    生育津贴也叫做生育现金补助,是国家规定给予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的生活费用。2017生育津贴怎么算?这是许多准妈妈都关心的问题。要生宝宝就没法工作,这时候的生育津贴该如何用呢?

    2017广州生育津贴怎么算?

    目前,广州生育津贴是以生育(流产)时的上年度本单位人(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按规定假期计发,计算公式是:生育津贴=上年度本单位人(月)÷平均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生育津贴能报销多少
    生育津贴能报销多少

    举个例子:如果小M所在地区的产假天数为128天,单位员工的上一社保年度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而小M上一社保年度月工资是10000元,则小M能领取的生育津贴金额为:8000÷30×128=34133元,这部分由社保基金支付。

    由于小M的工资高于单位员工的平均工资,因此超出的部分2000÷30×128=8533元由单位支付,总共领取的生育津贴金额为42666元。需要注意的是,生育津贴是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

    2017年生育津贴报销条件

    1、已参加生育保险且在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前由用人单位为该职工连续缴费满一年以上(含一年)。2、符合法定生育条件并履行规定手续生育(含流产)或实施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情况检查、避孕节育手术和复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