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鼻烟壶值多少钱? 鼻烟壶价格及图片一览

    鼻烟壶也就是盛鼻烟的容器。小巧并且观赏性较高,容易携带。明末清初,鼻烟盒渐渐东方化,所以就出现了鼻烟壶。如今人们使用鼻烟的习惯已经渐渐消失,但鼻烟壶却成为了一种收藏品。那么,2017年鼻烟壶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鼻烟壶价格及图片吧。

    鼻烟壶市场价值分析:

    如今很多人喜欢收藏瓷器、玉器、字画等大件物品,而鼻烟壶这种艺术品还没有受到更多的关注。但鼻烟壶小巧玲珑,便于携带,而且使用的材质都较为贵重,有琉璃、陶瓷、金银、玉石、等,其制作的工艺技法也数不胜数,所以鼻烟壶的升值空间还是非常高的。

    2017年鼻烟壶市场价格
    2017年鼻烟壶市场价格

    据小编了解,金银质的鼻烟壶能够在市场上见到的非常少,铜的或许会比较多,且多以画珐琅的工艺形式出现,这种鼻烟壶也是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而玉石类鼻烟壶收藏价值就要具体区分了,具体要看使用的是什么材料;竹和角类鼻烟壶比较罕见;而如果是料壶和瓷壶,那么收藏价值就非常低了。

    另外,鼻烟壶工艺水准的也决定着它的市场价值。比如漆器鼻烟壶的材质很普通,但因存世太少,而制作工艺又很精美,所以收藏价值比较高。除去名家名款的因素,由于工艺的不同,相同材质制作的物件往往也有天壤之别,这在珐琅、套料和内画壶上表现得尤为突出。

    需要注意的是,鼻烟壶的年代越久远,它的市场价值可能就越大。康熙年间的鼻烟壶以翡翠、和田羊脂玉、红蓝宝石、金银等材质为主,能够保留下来的数量非常少,所以一般很难见到。同陶瓷一样,鼻烟壶也讲究以官窑为贵,清朝的官窑鼻烟壶自然是上乘之选。

    2017年鼻烟壶值多少钱?

    2017年鼻烟壶值多少钱呢?在2000年国内一流大师的作品市场价格在1万元~4万元,其弟子作品价格在3000元~8000元,到2008年,大师的鼻烟壶最高已经达到10万元,而他的弟子所制作出的也能够达到5万元,年平均上涨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