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忘记社保卡密码怎么办 社保卡密码怎么改?

    相信现在人人都会买社保,社保卡就如同银行卡一样,买药或者去医院看病报销的时候需要密码,但如果忘记社保卡密码怎么办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要怎么做才可以快速找回密码。

    怎么修改社保卡密码
    怎么修改社保卡密码

    社保是一般是企业为个人缴纳的,或是在社会生活中个人为个人自己缴纳的,对于密码忘记的情况可以直接按照流程进行找回,或是重置就可以了。

    社保卡密码有两个,6位数的为交易密码,用于药店刷卡购药,门诊看病以及住院结算相关待遇。8位数的为查询密码,用于通过人社局门户网站,12333电话语音自助、人工或社保自助一体机查询社保信息。

    忘记社保卡密码怎么办呢?

    1、自助服务密码忘记了,到社保卡服务银行、社保卡中心各区级服务专窗办理重置密码。

    2、个人医保账户密码或金融账户密码忘记了,到社保卡服务银行办理重置密码。而重置密码业务须由持卡人本人凭社保卡、身份证原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