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 忘记社保卡密码怎么做?

    据说,近日江门市赵先生的社保卡被女婿盗刷了,使用的时候才发现社保卡的钱不见了。那么,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学会怎么查询社保余额了解社保卡可用资金,也可以了解使用明细等,如发现有问题,可以尽早做出应对措施。现在就一起去看看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

    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
    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

    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

    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电话咨询。关于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你可以直接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触摸屏查询。说到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以上就是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的介绍,第四种方法是否可行要看你所在地有没有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查询社保余额肯定需要密码,但是忘记社保卡密码怎么做呢?

    忘记社保卡密码怎么做?

    广州社保密码忘记之后有两种处理方式:一个是取回密码,二是重置密码。

    通过网办系统重置。知道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里可以网上查询,其实也可以网上找回密码。点击“忘记密码”,输入帐号、电子邮箱或手机,取回密码即可。

    到广州市社保局各办事窗口办理重置密码。可以单位办理,也可以本人办理,但是不能委托他人代办。无论是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还是找回密码都可以去办事窗口办理。但需注意一点的是到窗口重置密码必须提供相关资料:若是本人办理,则需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上注明“用于办理网上办事大厅重置密码”,还要有本人签名及日期;如果是单位办理,就需要单位社保登记证、经办人身份证,单位加盖公章的需要办理密码重置的说明。

    社保服务大厅自助找回密码。来到社保服务大厅后,找到社保卡自助服务机器。根据机器上的文字提示,将身份证放置在指定位置,等待读取信息。在机器服务页面,选择“社会保险”,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密码设置即可。由于自助机通过读取身份证进行社保卡信息识别,因此在修改社保查询密码时,不需要输入原查询密码,就可直接设置新密码。

    这就是忘记社保卡密码后要做的措施,这有点像你QQ、微信等忘记密码后一样要找回密码和充值密码。而且现在知道社保余额有哪些查询方法了,查询方法有多种,找回密码也有多种方法。最后,建议大家保管好自己的社保卡,避免出现赵先生这种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