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社保余额怎么查询?

    谈论公司福利待遇时,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某某单位福利真好,社保都给职工交了。但是社保与五险一金你弄明白了吗。那么,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社保余额怎么查询呢?

    社保余额怎么查询
    社保余额怎么查询

    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1、概念不同: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五个险种。五险一金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范围不同:社会保险仅仅包含养老保险等五个险种,但五险一金还包含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包含社保。

    社保余额怎么查询?

    社保余额查询方法如下:1、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呢?如果你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