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有哪些 大病医疗保险多少钱?

    如今社会中,很多人都有为自己或家人买医保的习惯,但医保并不能报销自费药和进口药,所以很多人都会再购买一份大病医疗保险,那么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有哪些?大病医疗保险多少钱一年?下文将来详细说说。

    大病医疗保险范围

    关于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有些城市大病医疗保险所保障的大病,不是按照病种,而是按照居民个人花费界定的。比如北京,只有“符合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的高额费用,才纳入北京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进行“二次报销”。

    大病医疗保险范围
    大病医疗保险范围

    而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将农村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重性精神疾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I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等20类重大疾病纳入大病医疗保险范围。

    大病医疗保险不包括的范围

    大病医疗保险不包括的范围如下:1.未经批准在非定点医院就诊的(紧急抢救除外);2.患职业病、因工负伤或者工伤旧病复发的;3.因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4.因本人违法造成伤害的;5.因责任事故造成食物中毒的;6.因自杀导致治疗的;7.因医疗事故造成伤害的;8.按国家和本市规定医疗费用应当自理的。

    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每年每人向市、区社会保险局缴纳48元大病医疗保险费,在发生超过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由社会保险部门按:0-4万元以下报销85%,4万元-8万元以下报销90%,8万元以上报销95%。每一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人民币15万元。

    大病医疗保险多少钱

    大病医疗保险一般分为:一是投保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二是选购储蓄型大病医疗保险。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一年期保费相对较为便宜,在几百元左右。而储蓄型大病医疗保险一年保费相对较贵,但后期返还可抵充一定的保险费。

    无论选择哪种大病医疗保险,保额都需要做足。目前来看,重大疾病的医疗开销通常在10万到50万元,甚至更高。因此对于成年人来说,20万元保额才算勉强及格。

    了解过大病医疗保险范围后,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合理的缴费方式也可以减少大病医疗保险保费支出,建议选择年缴,虽然所付总额可能略多些,但每次缴费较少,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