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2017 延迟退休年龄定了吗?

    退休年龄一直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所谓退休年龄是指劳动者达到法律规定的年龄后就能退休,享受一定的社会保障制度。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2017,男女职工必须到什么年纪,才可以退休呢?让我们一起看看。

    退休年龄延迟到多少岁
    退休年龄延迟到多少岁

    关于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2017: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

    而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国家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

    主要是因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时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不同程度地受到老龄化影响,生产力、生产方式、产业结构和社会生活等,都因此而发生变化,有必要进行相应调整。

    2012年7月,社科文献出版社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了《人力资源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当前城市人口总体的平均退休年龄为56.1岁,其中男性平均退休年龄为58.3岁,女性为52.4岁。报告认为,中国退休年龄偏低,因为在这个年龄段中,大多数劳动者依然身体比较健康,精力比较充沛,这种退休年龄造成了中国人力资源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