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有手续费吗 银行理财手续费一般多少?

    理财,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为目的。理财分为公司理财、机构理财、个人理财和家庭理财等。那么,2017年银行理财有手续费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银行理财有手续费吗?

    银行理财有手续费吗?去银行网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相信不少银行工作人员会告知客户没有手续费,其实,虽然银行理财产品不需要缴纳手续费,还是存在着一些需要缴纳的费用,不过名字为“管理费”,如托管费、销售费、投资管理费等。

    银行理财手续费
    银行理财手续费

    银行理财产品不仅需要缴纳一些“手续费”,而且每个银行的费率不相同。以工商银行的理财产品为例,需要缴纳0.03%的托管费;而建设银行理财产品需要缴纳0.05%的产品托管费和0.10%的产品销售费。

    而银行在实际计算客户的收益时,会将这部分“手续费”扣除,所以很多投资者对这些费用并不知情,或者说对于投资者来说相当于不收取手续费。而且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实际运作中,银行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可能会比预期收益率要高,而银行只会付给客户预期收益率,不会给予客户超出的收益,也不会告知客户。

    银行理财有风险吗?

    理财产品的风险主要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不可抗力风险和道德风险。任何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都是对等的,若预期收益率是同期限存款利率两倍以上,那么风险自然也不会小。因此,投资者在购买前得给自身做个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