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如何申报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那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呢?各位上班族都清楚吗?

    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有哪些
    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有哪些

    据悉,个税起征点自1980年确定为800元后历经了三次调整,2006年提高到1600元,2008年提高到2000元,2011年提高到目前的3500元。在2011年调整之后的四年间,个税起征点再未进行上调。

    如何申报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代扣代缴,二是自行纳税申报。此外,一些地方对个别应税所得项目采取委托代征的方式。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如今清楚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有哪些了,如果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高于35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适用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当月工资低于3500元时,年终奖个人所得税=年终奖-(3500-月工资)*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适用税率是按年终奖-(3500-月工资)除以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