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五年期国债利率是多少?

    互联网金融逐步走稳,银行利率不断降低的情况下,通货膨胀的速度又不断增加,钱存银行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大众理财的需求了,到底该如何理财呢?最近有人在问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你知道什么叫国债逆回购吗?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国债逆回购风险大吗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国债逆回购是什么

    很多人都想知道五年期国债利率现在可以达到多少?和银行定期存款相比如何?其实,这肯定是要比银行利息高的,儿5年期国债的话年利率现在是5.41%。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国债逆回购通常意义上说收益较高而风险较低,低风险是由于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借出,有国债作为抵押,证券交易所监管,资金到期不能归还的情况很难产生,从而风险较低;收益率则跟市场的资金面有关,资金面越紧张,逆回购的收益率就越高。

    月末、季末、半年末一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介入时间点,但这种投资只在短期内有优势,如果把时间拉长,国债逆回购的收益与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优势,甚至还会低于这两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