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条件 大学生无息贷款怎么办理

    现在许多大学毕业生的梦想是创业,但由于没有资金,往往让他们打消了心中的念头。如今国家大力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推出许多创业的优惠政策,而这些政策能实现很多大学生的梦想。所以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条件有哪些,及大学生无息贷款怎么办理是很多大学生最受关注的。

    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
    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

    大学生无息贷款是一种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而建立的贷款方式。这种贷款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零利息,但对于银行是有息的,而这部分利息是由国家财政补贴支出。政府出台了这样的政策也得到了许多人点赞。

    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申请条件

    申请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要符合以下条件:1、首先贷款人的年龄必须满十八周岁的大学生,持有有效身份证,有固定的居住场所;2、其次贷款人需要持有营业执照,从事生产经营,并要有收入和还贷款能力;3、贷款的使用也必须要符合法律法规和信贷政策;4、在创业项目中,要有自由资金。此外,在贷款银行开立一个结算账户,未来收入由银行进行结算。

    大学生无息贷款怎么办理

    具备了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申请条件后,那就要清晰的知道大学生无息贷款怎么办理了:1、贷款申请人携带有关资料向人事局申请,其中要带的资料为身份证、营业执照、学生证(已毕业的带毕业证)、银行卡等。人事局同时开始进行初步审查。初审后,人事局将出具推荐表,并和贷款人提供创业能力评估。

    2、初步审查后,贷款人须经当地人事局复审,并报给该地区的担保机构,由它向贷款人提供担保,之后贷款人携带上述材料,到银行审批;3、最后银行审批通过了,就能办理贷款。其中要注意的是这个无息贷款是政府贴现贷款,为期两年,两年后就不再享财政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