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银行存款利息哪家高?

    在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投资方法很多种,最安全的莫过于购买国债和银行定期存款,由于国债需要抢购,所以行定期存款成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那么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哪家高?下面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个银行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哪家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哪家高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哪家高

    此次央行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着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同时,央行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行连夜修改利率表,竞争白热化。以5年期定存为例,最高和最低利率已相差0.55个百分点。详细情况可以参考下面2017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2017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从各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银行定期存款普遍要高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

    以泉州银行为例,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65%,五年定期存款利率为4.5%。而五大行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35%,五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相比之下,你也知道选择哪家银行存款了。

    钱存在哪家银行最划算

    1、根据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三个月,半年或一年期定存,因为这三档利率各银行相差不大,建议选择就近银行办理。

    2、两年及以上的定存,建议您可以选择城市商业银行办理,因为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