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怎么算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我们日常说的失业金,一般指失业保险金。失业金是我们在失业的时候的一直生活保障,那么失业金怎么算?失业金作为是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我们一定要多了解,下文件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失业金怎么算。

    个人失业金怎么算

    失业金怎么算?失业金的标准按失业前12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40%确定,最高不超过当地最高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标准。例如:江苏区职工2013年平均缴费工资为1583元,那么职工失业后平均每个月可领取1583*40%=633.2元。

    个人失业金怎么算
    个人失业金怎么算

    失业金的领取期限: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不满十年的,最长领取时间为18个月;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金最长为24个月。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缴费年限1至4年每满一年可领取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4年以上的,超过4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可增加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每次失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每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计发。大家可以参考下面两个例子,看看失业金怎么算。

    例(1):某员工参加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为2年10个月,失业后核定该员工可以领取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每月552元。

    例(2):甲员工参加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共5年7个月。失业后核定该员工可以领取7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每月领取的金额与上述相同。

    失业金领取流程

    1、本市人员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人员连续缴费满一年的,应在终止、解除劳动关系或者劳动争议的裁决、判决生效之日起60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由本人填写“申请表”。并提供以下资料:

    2、本市户籍失业人员提供《劳动手册》、《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或《辞退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发生劳动争议的提供裁决书或判决书。提供指定银行本人姓名开设的存折账号。

    3、等待保险机构审核以后,每个月便可以在存折账号上收到失业金。

    如果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失业金怎么算?丧葬补助金和其供养的配偶、直系亲属抚恤金参照当地企业在职职工的有关规定,由社保机构一次性发给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