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自住房申请条件 北京自住房如何申请?

    由于房价近年来一路高涨,住房问题一直是民生所需要解决的,自2013年开始,北京政府便开始推行自住房申请政策,自住房要比商品房便宜30%左右,但是购买自住房需要满足自住房申请条件。那么北京自住房最新的申请条件有哪些?申请自住房需要什么材料流程?下文将为你详细介绍。

    北京自住房申请条件

    1.北京市户籍家庭: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

    北京自住房申请条件
    北京自住房申请条件

    2.非京籍家庭:持有暂住证、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个税,可购买一套自住房;

    3.单身购房者:需要年满25周岁。

    北京自住房优先申请条件

    1.有北京户籍且在北京无房的家庭;有北京户籍、在北京无房且年满25周岁的单身人士;

    2.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

    北京自住房申请资料

    1、北京市户籍自住房申请购买所需材料:1.家庭成员身份证;2.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3.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2、非北京市户籍家庭所需材料:1.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2.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3.有效暂住证等材料。

    3、优先购买经济适用房家庭所需材料:1.《北京市城市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备案通知单》;2.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

    北京自住房申请购买流程

    1.报名:确认自己满足上述北京自住房申请条件后,可在住房公示的15天内提交上述材料(可在网上提交,也可以在开发商销售现场提交),进行报名。

    2.核验:提交材料20日内,相关单位会对材料进行审核并给出结果,审核通过的家庭可参加摇号。

    3.摇号:申请家庭轮候摇号:选房:按照摇号顺序选房。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北京自住房选房完成后,购房人应同时交纳定金并签订认购书,选房现场只能刷1张(仅限1张)带“银联”标记的银行储蓄卡(不能刷信用卡)。这里需注意,储蓄卡姓名跟购房人姓名一致,如果不一致,后期如若放弃购房定金就不能退回。而关于北京自住房申请条件,大家可以多参考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