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额怎么算?

    越来越多人喜欢使用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等享受够了拿出信用卡就刷,在账单日都会收到银行发来的信用卡账单,不仅是告诉你的消费情况,同时也提醒着你还款的日期。那么,多少人知道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呢?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最低还款额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最低还款额的劣势和优势

    优势:缓解持卡人当前的经济压力,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劣势:无法享受免息期优惠,每日计入全部应还款额的万分之五利息。

    举例:卡姐在25号还款300元,从26号开始,每天计入利息,3000*0.0005=1.5元,每日循环,直至还款全部应还款额为止。

    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

    最低还款额=信用额度内消费款的10%+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费用和利息的100%

    目前以上公式中,部分银行的预借现金采用最低还款10%的费率。在到期还款日前还上“最低还款额”,利息照算。但不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