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圈存是什么意思 圈存的钱怎么转回卡里?

    虽然银行卡圈存看起来是为了我们生活的便利,但是实际上,对于银行卡圈存,用户对它的了解和认识都是非常少的。那么,银行卡圈存是什么意思,银行卡可以圈存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吧。

    银行卡圈存是什么意思?

    虽然“圈存”这个词对我们来说有些陌生,但是我们实际生活中有不少用到了银行卡圈存的地方,如公交卡、油卡等。那么,银行卡圈存是什么意思呢?银行卡圈存是指将消费者平时从银行户头中提领现金放在口袋里进行消费付款的方式,变成将消费者银行户头中的钱直接圈存(存入)IC晶片上。

    银行卡圈存是什么意思
    圈存的钱怎么转回卡里

    举个例子来说,就是把从银行卡中取现的100元钱存到公交卡中进行消费,这样每次搭乘公交时不用付现,也不用兑换零钱,刷卡的机器可以自动识别,减少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现金带来的不便。

    大家是不是觉得银行卡圈存有点类似现在流行的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其实银行卡圈存没有这些快捷支付方式灵活,存在一些局限性。大多数圈存的资金大多是个人在特定的消费环境下进行刷卡消费的,如上面提到的公交、汽车加油等。

    而现在的银行卡圈存除了交通工具使用得多,在学校也使用的多,如学校食堂的饭卡,洗澡卡等。为了保护持卡人银行卡信息的安全,银行账户和校园卡账户须进行签约绑定,在交易时,验证绑定关系是否正确,从而保证卡号信息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