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学6年底薪两千 留学生回国找工作有多难?

    为了接受更好教育,或者为了移民打算,很多父母都愿意将孩子送去留学。但留学费用真心不便宜,动辄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近日便有篇报道称一女生留学6年底薪两千,这工资低到过分。留过学还那么低工资,让人情何以堪?

    留学6年底薪两千
    女学生留学6年底薪两千

    海归,海外留学后归国就业人才,曾是高端人才的代名词。10多年前在人才市场,海归人才招聘会都设在贵宾室,留学生是抢手货。而今,这一现状已发生剧变。

    如今,不管是留学生还是国内大学应聘生,都一样要参加企业招聘会,挤人才市场。甚至有知名企业HR(人力资源经理)放言:现在海归研究生还不如985高校本科生!海归贬值了。

    留学生回国找工作有多难?

    2007年,国内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4.4万人,回国人员总数为4.4万人。到了2016年,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2016年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3.25万人。短短9年间,出国人数暴增了近4倍。留学回国人员总数,暴增了近10倍!浙江每年出国的留学生有10000多人,这两年留学生回国出现高峰,有90%的留学生回国就业。

    一边是出国留学的巨大开销,一边是留学回国之后的尴尬处境。很多工薪家庭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不惜掏出全部家底让孩子出国留学,这样的教育大投资,风险真的很大。毕竟人才太多,留学生已经没有多余的优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