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蓝宝石价格是多少 蓝钻石和蓝宝石有何区别?

    蓝宝石被人们称之为命运之石,属于高档宝石中的一种,在世界上有着极高的知名度。都说物以稀为贵,因为蓝宝石的存世量比较少,所以它的价格甚至高于钻石。那么,2017蓝宝石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蓝宝石市场价格吧。

    2017蓝宝石价格是多少?

    蓝宝石的价格与砖石有着相同的情况,它们都是以大小来决定着市场价格的高低,就小编所知,因为蓝宝石比较稀缺,所以1克拉以上的在市场上基本很难见到,3克拉以上的更不用说了。据悉,一颗5克拉的高品质蓝宝石价格要比同等克拉的钻石要贵出不少。

    2017蓝宝石价格是多少
    2017蓝宝石市场价格

    随着蓝宝石市场价格的不断上升,珠宝市场甚至于摆在和钻石同等的地位上来了,价格也不是黄金能够相比的。据小编了解,蓝宝石的颜色与它的价格有着不小的联系。一颗颜色比较深的蓝宝石可能1克拉只要100元,但一颗好的矢车菊蓝的蓝宝石1克拉可能就要在万元以上。

    除此之外,蓝宝石的品质、净度、切工等等都会对其价格有很大程度的影响,由于改品质的蓝宝石非常罕见,所以它的收藏价值一般都非常高,等级稍微好一点的一克拉蓝宝石戒指,市场价格一般能够达到10000元左右。当然品质好的蓝宝石价格估计会在1万元左右,等级一般的2克拉蓝宝石,市场价正常都能卖出2万元以上。

    蓝宝石与蓝钻石的区别:

    由于蓝钻石均呈现淡海蓝色,色阶相差不大;对于蓝钻石的颜色衡量标准,目前行内莫衷一是。一般认为,对照宝石光谱表,颜色处在白色与海蓝色之间的“正淡蓝色”被认为是价值最高的蓝钻石。除此之外,灰色杂质越少、光泽度越好的产品价格越不菲。

    比较起蓝钻石,蓝宝石的价值衡量就更为困难一些,因为红蓝宝石的国际定价体系本来就远不如钻石规范。不过,所谓蓝宝石,蓝颜色一定也要“正”,包含的黑色素越少越好,深蓝宝石一般比深海蓝色宝石要更加值钱。除此之外,蓝宝石也有相应的重量、净度与切工指标,包含杂质越少、反射效果越好的蓝宝石价值越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