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宝石诈骗案最新消息:蓝宝石涉案金额是多少?

    蓝宝石诈骗案最新消息:7月27日,南京铁路东站派出所民警通过线索调查,查获两名涉嫌网络诈骗的网上逃犯左某和刘某。该二人通过一家艺术品交易平台,拉拢受害人进行“蓝宝石”投资,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内共骗取投资人数十名。那么,蓝宝石涉案金额是多少呢?

    蓝宝石诈骗案最新消息:

    蓝宝石诈骗案最新消息:今年5月份,南京铁路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职工、群众做法制宣传时,通过与职工群众交流日常防诈骗相关常识时得知,有职工群众在网上从事过“蓝宝石”现货交易,从多个涨停到多个跌停,钱挣得快,消失得也快。虽然职工群众也曾有过一丝怀疑,但仍以为账面上的亏损是因为自己投资不当和操作失误造成的。

    蓝宝石诈骗案金额是多少
    蓝宝石诈骗案金额是多少

    民警高度警觉,立马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以投资为幌子的网络诈骗案。根据群众提供的QQ聊天信息,民警们循线追踪,锁定了这起网络诈骗案件的关键人物左某和刘某,他们是专门负责传授指导受骗人交易的“操盘手”。

    民警在向淮南警方通报案情时了解到,二人近期为逃避打击,正逃窜前往南京投靠朋友。根据淮南警方提供的线索,南京铁路东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多天排摸调查、蹲点守候,最终在南京汤山的某一处宾馆内将准备前往杭州的二人抓获。

    最开始,有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入少量资金,在左某和刘某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收益非常可观。渐渐投资人放松了警惕,逐渐追加资金。左某和刘某抓住这群人逐利的心态,等投资人达到一定的规模、投入最大化时,再幕后操作,将大涨转向大跌。等投资者反应过来被骗要止损时,卖单已牢牢躺在跌停板,无法出货。

    等投资者到群里讨说法时,二人已在群中发公告称账号被查,退出群,从此消失。其实这所谓的“蓝宝石”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交易资质也纯属伪造。二人所在的网络公司正是通过与该艺术品交易平台的里应外合,先后骗取上百名投资者一千多万元。

    该艺术品交易平台和网络公司先后被多名受骗投资者举报,淮南警方立案调查后对该平台和公司依法进行了查封,并先后将相关负责人抓获。目前该二人已被移交立案单位淮南警方做进一步处理。据调查了解,该艺术交易平台受骗先后有800多人,涉案价值高达3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