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能贷款买车吗 买车的贷款方式有哪些?

    众所周知,公积金是用来买房的,但是也有人在想公积金能贷款买车吗?那些拥有公积金但又不用贷款买房的朋友一定很想知道这个问题,公积金放着用不上,不如用来贷款买车,但是公积金真的能买车吗?

    公积金能贷款买车吗?流程是什么?

    想要了解公积金是否可以贷款买房,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公积金的用途,公积金又叫做住房公积金,主要是用来购买,翻新或者是建造自住房的,或者是用来偿还购房贷款,补贴房租使用。

    公积金能贷款买车吗
    公积金能贷款买车吗

    除此之外一般是不可以使用公积金的,所以说我们想要使用公积金来贷款买车是行不通的,而且目前公积金的提取条件也比较严格,想要买车最好选择其他的方式。

    贷款买车的6种方法:

    第一种、找亲友凑钱买车:这个大家都容易理解,就是向关系好的信得过你的亲友凑钱买车。大家心知肚明,如果你不是没有稳定的工作或者人品不差的话,有钱的亲友一般都会多少借钱给你,老李1万,姑妈2万,哥哥3万……一下子凑够10几万购车款不是难事。但你需要和他们说清楚你的还款计划,多少还得给他们点利息。

    第二种、银行车贷

    就是你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购车消费,很多银行独有车贷业务。银行贷款利率低,车型选择几乎没有限制,放款的金额也比较大,贷款周期可以1-5年之间,不过一般都是3年的。但缺点就是手续麻烦、需要很多证明,有时需要房产、户口等要求甚至抵押,审批严格,放款时间长。

    第三种、信用卡贷款购车

    信用卡贷款买车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信用卡贷款买车,消费者只需要有固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即可。如果你打算购车,但是手上资金有限,工作固定收入有保障的话,车贷方式还是比较方便的。

    第四种、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

    公积金能贷款买车吗
    买车的贷款方式有哪些

    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的方式,覆盖车型面比较小,有些中意车型不能申请这样的贷款方式。

    第五种、汽车金融公司

    汽车金融车贷比较灵活,根据特定车主的需求,可以采用不同分期方式满足。首付和还款周期也比较灵活。有的首付比例甚至只需15%,还款周期则能从12个月-60个月。

    第六种、租赁贷款购车

    随着汽车消费越来越时髦,越来越多不具备购车条件的伙伴,也想咬咬牙享受一下汽车生活。因此有些小型的金融贷款公司和汽车销售商合作推出一种叫租赁贷款的购车方式,选择租赁贷款非常简单,消费者只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还款银行卡就可以申请按揭,批复的时间只需要1-2天。这适合一些急于用车,手头上又没有资金,没有房产做抵押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