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能险是什么 万能险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一般人购买保险原因大多有两种:一是保障二是投资,而近年市面上出现万能险一直宣称包含投资和保障两大功能,那么到底万能险是什么意思,万能险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下面就带大家全面了解一下万能险是什么。

    万能险是什么

    万能险是包含投资和保障两大功能的人身险产品,投保人将保费交到保险公司后会分别进入两个账户,一部分进入风险保障账户用于保障,另一部分进入投资账户用于投资。

    万能险是什么
    万能险是什么

    其中保障额度和投资额度的设置主动权在投保人手中,可根据不同时期的需求进行调节,投资账户的资金由保险公司代为投资,投资利益上不封顶,下设最低保障利率。

    万能险有什么优点

    1、缴费灵活。投保人可以任意选择变更交费期,可在未来收入发生变化时缓缴或停缴保费,也可过三五年或更长时间后再继续补缴保费,还可一次或多次追加保费。

    2、保额可调整。投保人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或随时变更基本保额从而满足对保障投资的不同需求。

    3、保单账户价值领取方便。投保人可随时领取保单价值金额。

    万能险有什么缺点

    1、实际收益或有折扣。万能险都有保底收益但高于保底收益的部分是不确定的。

    2、投资收益并非立竿见影。消费者购买万能险时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中关于费用的部分,知晓前期账户收益部分会被一些费用抵销,产品需持有一段时间才能真正产生收益。

    3、存在退保风险。由于买万能险需要扣除初始费用、风险管理费等诸多的费用,前几年保单个人账户价值会非常低,所以如果退保损失非常巨大。

    购买万能险应该注意什么

    了解过万能险是什么后,那么购买万能险应该注意什么?第一,缴纳费用。万能险需要扣除的费用:初始费用、风险保险费、保单管理费、贷款账户管理费、附加险保险费,有的公司还要收取部分领取手续费等。初始费用为50%,风险保险费及保单管理费为每月收取。

    第二是投资回报具有不确定性。产品说明书中关于未来收益的测算是描述性的,最低保证利率之上的投资收益是不确定的,利益演示也包含高档、中档、低档及单利、复利之分,投保人须明辨。

    总的来说,万能险是什么,所谓的万能险,实际上是人身险的一种,只不过和普通的人身险相比,它除了保障功能之外,还多了一个投资的功能。投保人把保费交到保险公司,会分别进入两个账户,一部分进入风险保障账户用于保障,另一部分进入投资账户用于投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参考上文选择是否购买万能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