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2017汽车年检时间规定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而车辆年检又需要什么资料?

    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2017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为什么要年检?有人认为,强制年检就好像强制人们体检一样,是“管得太宽了”。但这个比喻不太恰当。汽车确实是私人财产,但它不仅仅只关乎车主个人安全的私人财产。个人的身体好坏,除了一些传染病之外,对别人基本上不构成影响;但汽车如果带病行驶,万一出事,受到伤害的还可能是他人。

    各类汽车年检时间

    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2次。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机动车年审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如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初始日期是2007年6月,那么,车辆年检的时间就是每年6月。同时,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6月参加年审的车辆,可在4、5、6月前往检测线参加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