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好不好?

    当你还在用手机支付或者银行卡信用卡支付的时候,有人居然已经使用刷脸支付了。近日,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引来热议。这个刷脸支付真是让人感到新鲜,只是毕竟是关系到财产,难免让人质疑真的安全吗?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支付宝刷脸支付安全吗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了!2015年12月,支付宝对部分客户上线了人脸登录功能,上线之初,仅限iOS和部分安卓机型,在灰度运行两周后,数据显示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达到90%以上。

    刷脸支付流程

    在自助点餐机上选好餐,进入支付页面;

    选择“支付宝刷脸付”,然后进行人脸识别,大约需要1-2秒;

    再输入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支付过程不到10秒。

    已经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的用户,首次使用“刷脸支付”时,可以直接在支付宝APP上开通该项功能;未进行实名认证的用户则还需要进行人脸验证,建立人脸库信息。

    刷脸支付好不好?安全吗?这是广大市民们最关注的。这不得不让人也想起了靠颜值吃饭这一段子,只是靠脸吃饭,付的也还是自己的钱啊。小编总觉得刷脸支付不太靠谱,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