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考本科有用吗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不高?

    在如今社会,学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很多错过了高考的朋友都会想到自考本科,那么自考本科有用吗?现在国家对自考教育的的有着很大的支持,参考和报考都非常简单,很多专科的大学生都选择了自考本科这也是个人提升的一个机会,下文就带大家来看看自考本科有用吗。

    自考本科有用吗

    自考本科文凭是国家承认的本科文凭之一,与统招生的毕业文凭分量是一样的。其次,自考本科可以报考公务员,据人事部规定,公务员岗位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现在大多数公务员岗位都要求本科以上才有资格报考,通常只有基层和艰苦的工作岗位留给专科一部分。最后就是,全日制自考本科也给了我们一个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自考本科有用吗
    自考本科有用吗

    自考本科有用吗?在求职中,当然也有一些大型的企业和单位是不认可自考本科学历的,但就如今的社会来说,学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有机会的话,考取一个自考本科是非常有必要的。

    自考本科的好处

    1、国家承认,含金量高。国家高等教育三大形式(普高、成高、自考),文凭网上查询,权威可靠。就业市场上自考文凭比成人高考文凭认可度高。

    2、国际承认,出国留学通行。①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是中国古老的科举考试制度与西方国家现代教育测量制度(入门没有门槛,出门时只要测量符合高度就行,开放)相结合的产物,所以西方欧美语系国家普遍承认我国自考文凭,凭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就可办理出国签证手续。②我国有一千多所普通高校,目前,西方国家和港澳地区只承认其中几十所重点大学的文凭,其余概不承认。

    3、费用低,相比上统招本科来说,费用低很多了,很便宜了。

    自考本科有用吗?除了上述的情况,自考本科还能直接参加考研,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其次是自考本科学历已经得到26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综如上述,考取一个自考本科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