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查询征信有影响吗 征信查询次数多久消除?

    古人云:人无信则不立,放到今天的就是我们的征信,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良好的征信,就会产生诸多麻烦,最直接的就是申请贷款不能批复。那么,个人查询征信有影响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个人查询征信有影响吗?

    个人查询征信有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在一般情况下,当我们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申请的时候,金融机构会审查读取个人信用报告,作为是否贷款重要依据之一。而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查询记录包括了查询日期、查询操作员、查询原因等内容,也是银行重要参考项,若查询记录过多,确实会影响金融机构对贷款申请用户的信用评定及放贷。

    个人查询征信有影响吗
    征信查询次数影响

    当然,并不是是所有的查询都会影响贷款!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原因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贷款审批、异议查询等。其中,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款审批按风险要素看可以属于负面类。

    只有当这类查询记录过多的时候才会产生不利影响,而本人查询不算在内,因此,如果是个人查询自己的相关征信记录的话,并不会对贷款产生影响。

    如果在某一段时间内,信用报告因为贷款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查询,查询记录会记录下该段时间内的所有相关查询内容,而用户没有得到新贷款或成功申请信用卡,金融机构会考虑到该申请人是否财务状况不佳。

    所以,是否审批放款,就需要认真考虑了。当然查询记录不是一个硬指标,只是一个参考因素,具体情况因各家机构的标准而异。这里提醒大家注意如果自己的征信被越权查询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向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及时反映。

    另外,各大金融机构对征信的查询次数都有非常严苛的要求,有的要求你近半年内查询次数不能超过10次,也有的要求你近两个月内查询次数不能超过4次,更有甚者要求你当月查询不得超过3次。因此,如果你平常不重视征信查询次数的话,那么到了真正急需融资救急的时候,你会处处碰壁,最终被各大银行无情的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