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质押式回购 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

    国债和债券的回购,是指在债券交易的时候,约定在将来某一日期以固定的价格,由卖方向买方再次购回的交易行为。债券回购一般分为两种,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那么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是什么?债券回购作为一种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投资品种,已成为一些机构对资金进行流动性管理的工具之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

    什么是买断式回购

    要想知道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我们先来了解它们各自是什么意思。

    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
    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

    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是指正回购方(卖出回购方、资金融入方)在将债券出质给逆回购方(买入返售方、资金融出方)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将来某一指定日期,由正回购方按约定回购利率计算的资金额向逆回购方返回资金。

    什么是质押式回购

    债券买断式回购交易是指债券持有人(正回购方)在将一笔债券卖给债券购买方(逆回购方)的同时,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再由卖方(正回购方)以约定价格从买方(逆回购方)购回相等数量同种债券的交易行为。

    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

    1、买断式回购的初始交易中,债券持有人将债券“卖”给逆回购方,所有权转移至逆回购方。

    什么是质押式回购
    什么是质押式回购

    2、质押式回购的初始交易中,债券所有权并不转移,逆回购方只享有质权。

    以上就是关于债券回购的详细介绍,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不懂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