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有哪些 事业单位一般工资多少?

    事业单位一般是指政府设置的一些提供公共服务,非公共权力机构的单位,那么事业单位有哪些?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区别在于,公务员是政府机关的正式人员,但由于事业单位其政府设置的特质,一直吸引着很多人报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事业单位有哪些。

    什么是事业单位

    在了解事业单位有哪些前,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事业单位,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

    事业单位有哪些
    事业单位有哪些

    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事业单位有哪些

    1、教育事业单位;科技事业单位;文化事业单位;体育事业单位。

    2、卫生事业单位;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环境保护事业单位;环保事业单位。

    3、交通事业单位;城市公用事业单位;信息咨询事业单位;中介服务事业单位。

    4、农林牧渔水事业单位;海洋事业单位。

    5、勘察设计事业单位;地震测防事业单位:检验检测事业单位。

    6、知识产权事业单位;机关后勤服务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有哪些,总的来说,事业单位均属于提供公共服务,属于非公共权力机构,因为其是政府官方设置的单位,所以每年都会吸引很多人报考。

    事业单位一般工资多少

    了解事业单位有哪些后,那么事业单位一般工资多少?事业单位工资一般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组成,如果是高端科技产业的员工员年薪会在10万前后,但是这样的单位毕竟是少数,据不完全统计,事业单位工资均在5000元上下(入职三年以内)。下面以上海事业单位为例,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事业单位的年薪情况:

    事业单位一般工资多少
    事业单位一般工资多少

    1、行政类事业单位,市政府、市委办局下属事业单位年收入6万5——7万。

    2、区政府、街道、镇、委办局下属事业单位7万—9万5。

    3、学校类7—8万。教师9万。医院类7—8万。医师类12万。护士医技类9-10万。

    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一直是有着“铁饭碗”之称,事业单位的考试难度相对公务员比较低,但是对于其专业要求比较强,大家有意考取事业单位的,可以多参考上文,了解事业单位有哪些,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