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就医微信结算 2017年跨省就医怎么报销?

    异地就医,如何报销?曾经困扰不少患者,可现在实施了跨省就医微信结算大大的方便了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如今不仅医保异地就医可以报销,而且还能微信直接结算,方便又快捷。

    跨省就医微信结算,报销流程几分钟完成

    2017年7月21日,全国首例微信新农合支付业务系统在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上线。经过规范转诊跨省就医的新农合患者,在医院用微信就能直接结算报销。

    据记者亲身体验,新农合微信支付在使用时并不复杂。只需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参合地和转诊单号,就可成功绑定转诊单,在住院期间可每天查看费用明细及报销金额,出院时通过微信一键支付结算,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整个报销流程。

    跨省就医微信结算
    跨省就医怎么报销

    据国家卫计委新农合池慧介绍,目前,新农合微信支付正加快在更多城市拓展,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四川华西第二医院等医疗机构都有望在近期实现微信支付,而新农合跨省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也在不断扩大。

    2017年跨省就医怎么报销?

    首先,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第二步,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那边的工作人员自然知道怎么帮你弄啦!

    跨省就医微信结算
    跨省就医微信结算

    第三步,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所,可以百度社保所的地址。因为是一个分部,所以可能在不起眼的地方噢。

    第四步,外出治疗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完成上面的三步,就可以去大城市的医院住院治疗了,治好了带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到你上级的社保局去报销就可以咯!

    如果只是门诊的话,就不需要这些手续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来到社保局报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