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八连升 利率上调房贷会增多吗?

    想要在一座城市里买下一套房,对于收入不高的老百姓来说很是困难。买房子是大事,除了选对房子选对贷款也很重要,选对了贷款的优惠对于买房子有很大帮助。近日,有消息称首套房贷利率八连升,难道贷款买房越来越难了吗?

    首套房贷利率八连升
    2017首套房贷利率八连升

    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同时受总体形势的影响,二套房贷利率较之前小幅上升1.27%,为5.54%。

    而从首套房平均利率区间来看,8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分布在4.83%-5.13%的区间范围内,北京首套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均已突破5%。二线城市首套利率上浮银行数亦略增,半数以上城市首套利率破5%,优惠占比降至年内最低值。

    首套房贷利率为什么上调?

    1、房贷利率,是指用其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给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中国房贷的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各个商业银行执行其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由浮动。

    2、中国的房贷利率其实一直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形式则是利率一直在上涨,所以经常会比较在增加利率之前和增加利率之后的情况。银行根据贷款人的个人征信,还款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以确定终的贷款利率,执行的贷款利率只要在银行自身规定的浮动区间范围内就是符合要求的。

    3、房价上升过快,将使得房产泡沫不停增大,破碎的时间一定孕育发生银行大范围坏账,影响金融体系,进而影响实体经济,使百姓收入降落,经济阑珊。从这个意义上讲,克制房价实在是低落了国度经济运行的危害,同时也在肯定水平上有利于改进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