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还要付利息吗 蚂蚁借呗利息怎么算的

    蚂蚁借呗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当你紧急需要钱时它能够帮你解决缺钱的燃眉之急。而这种简单的借贷方式,只需在支付宝开通了,就能申请现有额度的贷款。但是有不少网友还会问蚂蚁借呗提前还款还要付利息吗,以及不清楚蚂蚁借呗利息怎么算的,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上的消费信贷产品,它的开通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其要求芝麻信用分高于六百才行。用户申请借款成功后,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并且还款期限为一年。假使你有富余资金的话可以选择提前还贷,具体蚂蚁借呗利息怎么算的我们来看下。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还要付利息吗

    有网友问到蚂蚁借呗提前还款还要付利息吗?答案是要的。我们所知道的蚂蚁借呗的利息是按天计算,即贷款天利息为百分之0.045,转换成年的利息率则为百分之16.425。其中提前还款还分为两种,它们分别是分期提前还款及全款还。

    分期提前还:就是说如果你借了借呗之后分为三期来还款,在第一期时本来你是9号要还款的,但你选择在2号时提前还款,则还款的利息按照这一期借款的天数来算,2号到9号期间的利息不用支付,且下一期的利息是从10号才开始计息。例如你在借呗上借了2万元分三期还,按照上述所说的提前进行还钱,则你要付的利息为20000元*借款天数*贷款天利息。

    全款还:也就是说你在借呗上借了资金后,还没到还款日期你就已经有富余的资金可以进行全款还贷,这时候还款利息也是按照天数来计算,即你从借款日起到还款日的天数。比如你借了5千元,一共借了18天,那么你的借款利息为5000*18*0.00045(天利息)。其实不论是分期提前还款还是全款提前还都是越早还越好,因为还款越早,利息就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