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2017年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人生变化无常,谁也不知道明天与疾病哪个先到来,时下中国看病贵的问题让很多人感慨连病都生不起了,如果有个意外生场大病怎么办?若是购买了大病医保就能帮你减轻经济负担了,那么关于大病医保怎么办理流程是什么想必还有很多人不清楚的。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1)本人填写《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证个人申请表》(一式两份);

    (2)将已填写申请表、近次出院记录、门诊病历、相关检查检验材料及一张一寸照片报所在单位;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3)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并报市医保中心审批。其中,申请恶性肿瘤放、化疗、白血病化疗、尿毒症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之门诊大病资格的参保人员,可由本人或家属自行办理申请业务。

    经过审核,确认参保人申请资料真实完整、所申请病种的病情符合要求的,给予办理《门诊大病医疗证》,并根据审核通过的日期确定其门诊大病医疗年度起始时间,根据本人要求确定其门诊大病就诊的定点医院。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到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取回所有资料。

    门诊大病定点医院只能选取一所,且一个医疗年度内不得变更;《门诊大病医疗证》有效期一年,医疗年度期满当月应年审;申请增加病种的,按初次申办程序办理。

    2017年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每年每人向市、区社会保险局缴纳48元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在发生超过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由社会保险部门按:0—4万元以下报销85%,4万元—8万元以下报销90%,8万元以上报销95%。每一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人民币15万元。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2017年大病医保报销比例

    职工患病、非因工负伤一次性住院的医疗费用或30日内累计超过2000元以上的部分(不包括自费部分、个人负担部分)属于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采取分档计算,累加支付的办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部分支付90%;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5%;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0%;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5%;5万元以上的部分支付90%。前款各项所称“以上”不含本数,“以下”含本数。

    【温馨提示】:另外报销的比例也因为看病费用的不同而出现差异化,费用越高,报销的比例也就越高,这能够减少大病费用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