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商品房 商品房与住宅房哪个好?

    现在买房子不仅需要巨款,还需要纠结很多问题。比如,很多人都不清楚什么是商品房,商品房与住宅房哪个好?其实,这两者之间概念都不同,它们之间既有区别也有联系。那么,老百姓应该怎么选呢?

    什么是商品房
    2017商品房多少钱

    什么是商品房?商品房在中国兴起于80年代,它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包括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营的住宅,均按市场价出售。

    商品房和普通住宅的异同

    一、商业房和住宅建设规划的目的和使用性质不同,二者的公共配套设施指标不同,产权证标的内容也不同;

    二、土地出让年限有区别,商业综合楼和公寓式酒店只有40年,住宅类土地出让年限是70年。商业用房后期要面临土地使用权需要续期的问题;

    三、贷款期限不同,商业贷款一般不能超过10年,且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四、税费不同,商业类不能享受住宅类的税费优惠;维修资金是按销售价的2%收取,而住宅类是按照成本价的6%至8%收取;

    五、商业类项目的使用成本比住宅类高,商业类的水、电、气是按商业标准收费,物业费也高于住宅类物业的收费标准,且商业综合楼用于居住时不能办理落户手续。